篮球竞彩app下载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外国语学院邀请专家畅谈国家社科基金申报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5-12-30

    为了进一步加强外国语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12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欧美文化区召开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会议特邀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浙江外国语学院桂清扬教授,来学院交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与论证经验。

    在会上,桂清扬教授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入手,同时依托学院已有前期成果凝练学术方向,鼓励各位教师在研究领域内建立自己的学术研究品牌。同时,也从评审专家的角度从项目选题、前期基础、团队建设等方面对申报者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通讯评审专家,桂教授还从社科基金的评审环节着手,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活页填写方面的宝贵经验;点评了指南选题、前期基础、学术规范、预算经费等方面容易出现的问题。

    会后,桂教授还与与会的教师进行了一对一的答疑与交流,并一一点评了各位教师的申报书,指出了优点与不足。与会教师反响热烈,大家普遍反映受益匪浅,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有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认识,对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国家社科基金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社会科学项目,被社科界视为衡量科研实力和科研组织能力的重要标志。此次交流会旨在与一线教师共同探讨探讨提高项目命中率的有效路径,为即将到来的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做好前期准备,也为外国语学院科研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效地支撑。

    据悉,桂清扬教授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浙江外国语学院教授,浙江外国语学院首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高校A类重点学科"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方向负责人,杭州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香港岭南大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翻译学、语料库语言学、跨文化传播和移动教育。目前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七月派翻译群体特征研究”(编号:11BYY019),承担《世界文学名著典藏》《呼啸山庄》一书的重译工作(2014年花城出版社出版)。在中国CNKI学术趋势(外语教学法类)排行榜的14位学者中名列第5位。

(通讯员:姚玲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