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竞彩app下载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君子之风(90)胡瑗文化节--原创数学话剧《物镜天哲》顺利演出(图)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9-12-03

12月2日晚,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理学院承办的第七届胡瑗文化节--数学原创话剧《物镜天哲》在东校区大会堂顺利举行。作为第七届胡瑗文化节的项目,话剧《物镜天哲》旨在激发广大学生对数学的兴趣,传播数学文化,助推君子之风

当德国的莱布尼茨和英格兰的牛顿分别创立各自的微积分学说,他们的辩论便开始了,辩论的结果究竟如何?谁是第一个发明微积分的人?他们之后的生活又有了怎样的变化?理学院理学学子通过数学话剧演出的形式,使原来枯燥艰深的数学知识变得更加生动形象,原来高高在上的数学家形象也更加饱满。一幕幕的表演演绎出了不一样的风采,充分展现了胡瑗文化节的精髓。

         此次话剧通过文艺的形式展现“理”,鼓励同学们常怀一颗探索之心。见微知理,于细微处见玄黄、人生之理。理学学子用实力展示理学院的青春风采,让理学之光闪耀! 据悉,学院将继续以胡瑗文化节为契机,丰富教育载体,充分结合理学院学科专业的优势与特点,以文化育人的特色方式加强对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通讯员:顿希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