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竞彩app下载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教师教育学院2021年学术论坛(十四)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11

  一、报告题目:四个面向的心理学科的研究

  二、报告人:葛列众

  三、时间:2021年11月12日(周五)下午13:30

  四、地点:教师教育学院10-512报告厅

  五、主办单位:教师教育学院

  六、报告人简介:

  葛列众,博士、教授、博导。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心理学会工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曾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空间站工程工效学专家组组长。从事工程心理学和认知心理学科研工作36年。主要研究方向有面孔认知识别、人机交互和用户体验研究,2019年获得中国心理学会“学科建设成就奖”,2019年获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工业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等五个部委颁发的“中国航天载人工程突出成就集体”奖。

  七、报告内容:

  围绕习主席提出的科技创新“四个面向”观点,本报告将重点介绍心理学科在前沿科技、国家重大需求、经济主战场和人民生命健康等四个重要领域中的研究和应用。同时也介绍一下浙大心理科学研究中心的研究团队和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