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竞彩app下载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数学学科2022系列学术报告之十二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10

  题目:公共交通车辆和驾驶员调度

  报告人:沈吟东

  时间:6月14日(周二),上午10:00-11:00

  腾讯会议:会议ID:391836724

  报告人简介:

  沈吟东,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留英博士、麻省理工学院访问学者,现任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及其排序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湖北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交通专委会委员,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委员,武汉市智慧园区建设工作专家顾问,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图书《排序与调度丛书》副主编等。

  主要研究领域是运筹与优化、数据挖掘、人工智能、公共交通优化调度与运营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医疗运作资源优化、企业管理信息系统。特别在公共交通规划和调度方面取得了重要创新成果与应用。先后承担1项国家科技攻关计划、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社会科学重大项目基金和若干项省部级科研计划等课题,并且为包括海口市和十堰市等在内的8座城市编制了公共交通专项规划。自主开发的公共交通资源优化调度系统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发明专利7项,并出版中、英文专著各一部、发表70余篇科技论文。2005年在夏威夷获得国际运筹学会(IFORS)颁发的“运筹学发展奖”,2014年在巴塞罗那获得IFORS颁发的运筹学发展提名奖,以及获得2014年中国运筹学会科学技术奖“运筹学应用奖”,同时,还获得2014年湖北省科协“科技创新源泉工程”创新创业人才奖,以及湖北省学术论文一等奖,2021年获得“3551光谷创业人才”。